長毛象特展
我很喜歡看展覽 也很喜歡在看完展覽後 買些展覽的紀念品回家
之前看到長毛象展 就一直念念不忘 想要去看
今天終於發動我那懶惰的身體 前去膜拜一下長毛象
這次展覽是聯合報主辦 將薩哈共和國的兩頭長毛象運來台灣展示 再搭配國內博物館和私人的大象蒐藏 一起展出
這兩頭長毛象 一位叫尤卡基爾 是頭四五十歲的老象了
另一頭是小母象 才一歲多 世人找到它時 它只剩前半部了 另一大半被礦場的採礦機給鏟光
小象叫歐米亞空 兩頭象的名字都是以發現的所在地所命名
小象比較得我緣 會場裡面特製一個大型冰櫃展示間 展示:
尤卡基爾的左前肢 (影片裡面 那左前肢簡直快要跟一個人一樣高了)
尤卡的頭骨 那門牙真是長阿 ( 象牙其實就是大象的兩顆門齒喔 )
小象歐米的前半部 (她所有的也只有這前半部了 )
長毛象是距今至少一萬八千年前的地球生物 彎曲的象牙其實是它們的門牙
為了剷除積雪所以發展成雄偉彎曲狀 滅絕的原因分成好幾派 推測大抵都脫不了氣候持續升溫 傳染病 和人類獵殺
尤卡大約就是一萬多年前的猛碼長毛象 但是小象歐米可不得了了 它是四萬年前出生的小象喔 科學家推測它可能是不小心陷入沼澤 無法脫困所以被凍死
四萬年前的生物遺體 因緣際會被地質上稱之為的永凍層所保存 直到現代才又重現天日
當我看著小象的時候
我很想知道小象那時候的生活和當時的地球景觀…..到底是如何呢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金奕廷 的頭像
    金奕廷

    599 GTB

    金奕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